党团之家
支部新举措
2018-06-27

今年1月15-17日,机关党委举办了首期机关工作人员轮训,来自机关30多个部处的80余位老师参加了培训,并将院系的呼声、轮训的收获带回了所在单位,努力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机关管理服务水平。近日,财经处审计处支部、信息网络中心支部、公共资源服务中心支部纷纷推出了新的工作举措,一起来看看吧!

 

财经审计支部

分类建立问题台账,提出“以制度与能力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财经服务水平”的工作要点与创新举措:

 

一、协调基金会共同完成财务状况梳理,逐步统一和规范财务管理政策和流程;

 

二、与科研管理部门一起优化科研经费管理的实施细则和工作流程;

 

三、计划开展体验式财经服务活动,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从使用者角度设计政策宣传手册,简单易懂可操作;增加大堂自助设备,方便师生自主办理业务;进一步加 大公务卡报销和使用宣传力度,让老师们更方便、更合理地使用公务卡;更新《报销工作手册》,进一步明确消耗性支出报销管理规定和业务流程;

 

四、加强校内财务人员聘用、指导、管理与培训,用好“财务会计、财务信息管理员和预算管理员”三员大将队伍,做好财务管理与服务。

 

信息网络中心

着力提升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出五项新举措:

 

一、启动建设网上一站式办事大厅,助力优化机关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二、启用信息网络24小时自助服务区,实现“信息网络服务全天候不打烊”;

 

三、升级党费在线缴纳平台,开启移动互联网+党建信息化应用新篇章;

 

四、通过深化校园大数据应用,让师生学习和生活更加智能;

 

五、进一步加大宣传与培训力度,使信息化成果惠及每一位师生。

 

公共资源服务中心

提升精细化管理与服务水平,提高资源使用效益,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推出了若干改进举措:

 

一、继续推进北太平庄校区公共教学空间设施设备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保障教学运行,支撑教学科研融合创新,提升师生体验感;

 

二、优化工作流程,强化信息服务。开发并使用网上调课管理系统,继续推广体育场馆预约缴费系统。简化现场审批工作流程;

 

三、挖掘场馆有限资源,整合零星时间,开放面向教工的午间游泳专场、健身健美、瑜伽、乒乓球等专场活动;整合室外体育课及专业训练场地占用时段,争取更多时间、空间开放给学生使用;

 

四、与学生权益部门和校工会建立有效沟通反馈机制,及时了解并反馈师生意见。成立学生检查团,鼓励学生参与中心公共教室使用管理 、游泳馆水质监测等公共资源建设与维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