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之家
信息网络中心支部举办“不忘初心、奋力前行”红色经典诵读会
2018-05-30

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感悟信仰力量,5月11日下午,信息网络中心支部在奥森公园奉献广场举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红色经典诵读会。在支部书记谢彤芳的带领下,中心全体党员和群众共同重温红色经典中的名篇名段,接受了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党性教育。

 

 

诵读会以诗歌《我爱这土地》拉开帷幕,在《生活是多么广阔》的热切希望中圆满结束。诵读内容以近代百年来的红色经典诗文为主,既有中华传统优秀篇目,也有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字里行间跃动着激昂青春、革命烈焰,涌动着赤诚之心,忠诚之情。《共产党宣言》节选,向“千年第一思想家”马克思致敬,昭示着永不过时的经典与真理。毛泽东诗词《卜算子·咏梅》托物言志,吟诵革命者的坚贞与傲骨;《十六字令三首》以山之体势、风骨,彰显出革命者宏大的胸襟与抱负。三封《红色家书》走进革命者的内心深处,品读最温暖的人间挚爱。《有的人》讴歌了鲁迅先生甘为孺子牛的一生。《我的祖国》直抒胸臆,歌颂赞美我们深深爱恋的祖国。《面对鲜红的党旗》向党许下铮铮誓言,不忘信念的最高承诺,不悔忠诚的热切表达。整场诵读会气氛庄严而热烈,每一位朗读者都满怀敬仰,倾情演绎每一首红色经典作品,深情表达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充分展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昂扬斗志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参加活动的党员和群众一致认为,以诵读这一艺术化的呈现方式,突出表现了红色经典作品强大的感染力和感召力。初心永不忘,经典咏流传。“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党员用声音向经典致敬,用红色精神激发大家对祖国、对人民、对党、对学校的深厚感情,激励支部广大党员群众在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引领下,向着“双一流”未来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