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之家
离退休工作处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8-05-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延伸,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按照中央部署和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在机关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离退休党支部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经过精心策划和组织,分别于4月8日和28日开展了党支部活动。

 4月8日,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体学习。学习结合了近期《光明日报》刊载的文章,以“戊戌清明祭英烈”为主题,集体学习讨论《光明日报》4月5日清明节专版和4月7日头版中的文章“秋瑾:不以富贵负初心”,教育支部党员向革命先烈学习,不忘初心,增强党性,时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4月28日,支部全体党员远赴雄安新区和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中国梦”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通过实地参观“央企大街”和“雄安新区之路”展览,了解了雄安新区的战略定位、规划建设及发展目标,充分认识到了成立雄安新区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看到了雄安新区美好的发展前景,更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通过参观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再次深刻了解了革命英烈的生动事迹和他们为民族复兴勇于牺牲的伟大精神。

 

 

 

  这两次主题教育活动既直观形象又丰富生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对英雄先烈和对党的历史正确认识,使新老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也让同志们对新时代所赋予我们的使命和担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