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之家
机关党委“党史学习进行时”第十期【贰】
2021-07-05

财经处党支部

 

  6月11日下午,财经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党史百年”网上专题班的第二次学习,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的创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校史学习,财经处党支部举办“回顾历史 铭记责任”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群众参观学校文博馆。

 

 

  为了保证财经服务工作的正常开展,参观活动于6月15日和16日分两批进行。文博馆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馆藏文物的来源年代、民俗文化、用途寓意,以及藏品在业界的地位,还普及了文物断代的几种方法,介绍了文物保护的基本原理,同时介绍了老一辈师大历史人如何克服重重困难,通过各种渠道收集有价值的历史文物的趣闻轶事,以及陈垣老校长把个人收藏的珍品捐给文博馆的事迹。

 

 

  通过讲解及参观,支部党员群众了解到文博馆馆藏文物在质量、门类齐全及数量等方面在全国高校博物馆中较为突出,形成了自己的特色,爱校之情、自豪之情得到进一步的升华。大家也被师大人一心向学、追求真理、崇尚求索、提携后辈、不为名利的科学奉献精神深深感染。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

 

  6月23日,支部书记许葵同志组织国资处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首先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张玉新为全体党员同志讲题为“学习党史、不忘初心”党课,张玉新同志讲述了从“五四运动”到“开国大典”期间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历史事件,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国期间艰苦卓绝的历程,着重讲解了北京师范大学党员在党史发展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号召广大党员要学习先辈精神,增强“四个意识”牢记初心使命。

 


    党课学习后全体党员继续开展了“党史故事大家讲"(第三期)活动,本次活动分享了古柏、朱大同、魏拯民、张从顺、张子权、张桂梅等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亲身经历,一段段发生在身边的故事感人肺腑。"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开展三期,覆盖每一位党员,广大党员深入发掘优秀党员事迹,再现了百年党史中一段段红色故事,深刻学习了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加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

 


    最后支部书记许葵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王红旭同志的先进事迹,提出要相应号召,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学习他潜心育人、辛勤耕耘的赤诚情怀,学习他以德施教、为人师表的品格风范,学习他心怀大爱、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争做为学为人的“大先生”、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智库管理办公室党支部

 

  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6月22日,支部全体成员及时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结合目前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方向和任务,形成了深刻的认识,真正做到党建与业务相结合。大家在研讨分享中,纷纷表示,在未来工作中,充分发挥智库平台在文化传播、公共外交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合相关研究资源,扩大中华文化的传播范围和效力,展示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中国形象,把中国故事讲得愈来愈精彩,让中国声音愈来愈洪亮,为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推动人类文明的互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