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之家
机关党委“党史学习进行时”第八期【叁】
2021-06-18

教育基金会校友会党支部

 

  5月24日上午,教育基金会校友会党支部部分党员以党小组形式组织支部党员参加“爱国报国 不忘初心”——“曾宪梓纪念日”主题活动。“曾宪梓奖学金”的获奖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深切表达了对曾宪梓先生及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的敬意及感谢。

 


    5月25日上午,教育基金会校友会党支部部分党员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党员同志们沿着布展线路,直观且深入的感受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发展征程的波澜壮阔。大家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献礼建党百年的伟大征程。

 


    5月26日,教育基金会校友会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理论学习大会,并以“推动学习贯彻《条例》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
    会议根据学校印发的《“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专题讨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提案。大家从师生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和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出发,进行了热烈讨论,初步形成了4个提案。
    随后,与会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集体观看视频并热议。随后,支部书记李胜兰同志为支部党员讲授题为遵义会议的专题党课,与会党员认真聆听。

 


    5月27、28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联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遵义市教育局共同举办“建党100周年锦绣山乡儿童云上画展·童画遵义”活动,并开展线上捐赠。党支部部分党员及青年先锋同志参加了活动的策划筹备和现场会务工作。

 


    6月7日下午,教育基金会校友会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在京师大厦9905会议室集体学习由中国法学会特邀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法理学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林主讲的《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会,党员同志认真观看了在线专场报告会直播并热议。


文科学报党支部

 

   6月1日,文科学报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党支部同志主要围绕“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我国科技的优势与劣势”、“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展开了充分讨论和交流。郭家宏同志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我们一定要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编辑业务能力、学术水平和政治敏锐度,把北师大文科学报办成国内一流刊物,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6月8日上午,文科学报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章精神。支部同志们就“学‘四史’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历史知识与历史意识”、“学习‘四史’的目的与方法”、“学习‘四史’的作用”、“人在历史中的位置”等主题进行了热烈交流。郭家宏同志作总结发言,要求大家发挥自己的学术专长,把“四史”学习落实到具体办刊过程中,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

 

   5月31日下午,支部书记翟宇召集并主持召开了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2021年5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设定为“深化党史教育学习,融合党建与业务发展”,旨在回顾共产党发展的艰苦历程,学习党和国家政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先进理论思想,并结合部门职能,探讨党建与业务如何融合发展。

 

  会上,支部书记翟宇同志带领与会同志们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观影了《党史故事100讲之改革开放篇》。此外会上还商议通过了支部的《我为师生办实事清单》。

 


智库管理办公室党支部

 

  近日,智库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党日活动,参观逐梦百年路,艺心跟党走之“峥嵘岁月——老一辈革命家诗词书法作品展”。支部书记李文,支部成员宋珊萍、范杰等同志参与了本次活动。今年正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启功书院主办的“峥嵘岁月——老一辈革命家诗词书法作品展”,让师生们再次学习了党的历史,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为理想而奋斗的豪情壮志。
    5月28日,智库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在教三楼会议室集体线上学习了“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览云上展,深入了解一代代科学家们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百年奋斗历程。
    支部党员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宋珊萍表示,科学家们不管是惊天动地还是润物无声,都同样值得我们铭记和学习。她强调,团队成员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自觉担当、主动谋划,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