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之家
机关党委“党史学习进行时”第八期【贰】
2021-06-18

财经处党支部

 

  财经处党支部于5月13日召开支委会,专题讨论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经研究,决定自6月起于每周五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百年”网上专题班的学习。为了给全体党员系统梳理、强化学习效果,在开展网上专题班学习的同时,集中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学习。
    6月4日下午,支部开展了第一个专题《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的学习。按照支部的总体安排,接下来还将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为学习材料,邀请党支部的11位党员代表于6月18日和6月25日分章节备课,带领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

 

  6月9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重温党的伟大征程,集体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参观过程中,同志们认真观看每一张图片、文物,不时驻足讨论交流参观感悟。此次参观活动,党员同志们通过现场的图文影像资料和珍贵实物,重温党的历史篇章,感悟党的百年光荣与梦想,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光辉历史的学习掌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化此次学习收获和思想升华为工作动力和指引,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工作始终,不断激励自我,从党史中汲取不竭动力。


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

 

  6月7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在线收看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2021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直播,中国法学会李林同志以“坚定不移 坚持党对依法治国的全面领导”为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创立具有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并针对现实中大家困惑的“法大还是党大”“权大还是党大”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使大家明确了要坚持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的有机统一。

 

 

  6月8日上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 ”专题展览。通过参观,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所肩负“立德树人”使命的意识,坚定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念。、

 



教培处党支部

 

  6月3日,教培处党支部邀请教育学部薛二勇教授,面向我处教师和学部院系培训工作者,做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报告。教培处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等共10人参会学习。

 

 

  薛二勇教授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目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方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内容等方面分类进行概述,梳理了教育的根本目的、教育方法,以点带面地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教育实践中的作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坚定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作用等重要思想,学深悟透,笃信笃行,着力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


信息办/网络中心党支部

 

  近日,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的,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开展“百年党史大家讲”活动。结合1921年到2021年党的发展历程,支部全体党员每人分享5年党史学习成果,掀起了支部党史学习的热潮。

 

 

  此次活动与以往学习教育不同,“百年党史大家讲”活动打破了“一人讲,大家听”的传统学习模式,由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每个人都对自己分享的五年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并且结合自己的理解制作了精美的PPT演讲稿。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表示将继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载体,不断丰富形式和内容,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群众学好党史、学深党史、学透党史,营造“人人讲学习、人人参与学习”的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更加深入人心,让党史教育更具实效性。带领大家以昂扬的姿态,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