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之家
机关党委“党史学习进行时”第七期【贰】
2021-06-16

财经处党支部

 

学党史 办实事 解难题
进一步提升财经服务水平——
财经处党支部启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5月19日财经处启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摸底。财经处财务联络人向院系征集师生关心的财务问题和遇到的财务困难,共收173个问题。在支部的统一安排下,各联络人小组针对收集到的问题分类汇总整理,认真研究,并召开财务人员座谈会进行现场交流。

  5月26日至28日,支部书记张攀带领财经处34名财务联络人,历时3天针对37个学部院系所召开了6场专题调研座谈会,面对面倾听院系财务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师生及财务人员反映的财务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和解答。对于师生普遍反映的问题,后续财经处将进一步深入研究,采取梳理办理指南、举办专题培训等方式进行有针对性的解决,努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提升财经服务水平。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赴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武器一院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

 

  5月28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沙河校区管委会支部与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班子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共赴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国防教育展厅参观学习。

 

 

  活动期间,同志们在武器一院专家指导下,学习参观了五大武器展厅,详细了解了各类先进武器装备的相关情况。亲眼目睹了我国自主研发的先进武器,也学习了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的开展军贸事业的突出成果。
   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机会实为难得,不仅学习到祖国推进军事强国建设的重大成果,还深感和平的珍贵,领会到祖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的重大意义。

 

档案馆党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参观“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喜迎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工会联合学生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共同举办了北京师范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展,档案馆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参观了展览。

 

 

  参展作品,见证了学校发展奋斗、欣欣向荣的景象,展现了祖国“江山如此多娇”的风貌。大家纷纷表示,观展后感到非常振奋,这些高质量、高水平的书法绘画作品,体现出全校师生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的精神,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对美好生活的积极追求,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大家共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