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之家
机关党委“党史学习进行时”第七期【壹】
2021-06-16

党校办党支部


党校办党支部开展
“我为师生办实事 ”实践活动

 

  为更好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的精神要求,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民服务效能的提升,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和机关党委相关要求,党校办支部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支部党员李小飞同志立足信访接待工作实际,切实把服务师生工作做实做细。来访人员高度认可并赠送锦旗以示感谢。党校办支部号召支部党员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见效。

 

宣传部(新闻中心)党支部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党支部集中学习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

 

  5月31日,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文件精神。

 


    支部书记袁慧向支部成员先后传达了《条例》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精神并强调,做好《条例》、《教育法》的宣传和执行,一方面要确保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深入领会《条例》、《教育法》精神;另一方面,要不断健全自身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牢牢掌握党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和新修订的《教育法》,切实把文件各项要求落到履职尽责的成效上,扎实推进学校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科研院党支部


科研院党支部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

 

  5月27日上午,科研院科学技术处党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例会及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议,党小组成员及优秀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党小组组长吴笛带领同志们认真学习了《在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红色师范”有关内容。大家集体收看了《初心李大钊》三集纪录片。

 


    此外,大家集体学习和领会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等文件精神和内容。
    通过学习和研讨,大家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京师风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科研管理服务,切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设“双一流”作出贡献!


教务部第一、二党支部


教务部第一、二党支部
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5月26日下午,教务部第一、二党支部开展了党史集中学习活动。支部邀请了施克灿教授做题为“中国共产党教育百年历程及基本经验”的专题讲座。
    施克灿教授从四个阶段讲述了党的百年教育史,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不同历史时期党的教育纲领、方针政策和发展成果,深刻总结了百年教育史的基本经验。

 

 

  与会老师一致认为,这次讲座对增强自身理论水平、提升思想认识具有重要的意义,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教务部业务,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工作,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努力为我校选人育人和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