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之家
机关党委“党史学习进行时”第六期【贰】
2021-06-16

国际处党支部

 

  5月21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由机关党委及六个支部联合举办的《中国共产党对外关系一百年》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政府管理学院王磊副教授以丰富的实例与严谨的研究方法,分享了对党百年的对外关系发展的分析与研究成果。
   此次党史主题讲座将党史教育与国际交流工作紧密结合,让国际处党员同志们对党百年以来的对外关系有了更宏观、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深刻洞察到党在重大选择、重大转折过程中展现出的坚定执着、历史清醒、科学态度和胸怀视野,有助于更好地开展外事工作,不断践行“学史力行”。

 

国资处党支部

 

  2021年5月8日,党支部书记许葵组织国资处全体党员在国资处208会议室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随后,开展了“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孙俊芳、纪高飞、张晓光和王梅四位党员同志为大家分别介绍、回顾了缪伯英、杨靖宇、邓小平与撒切尔夫人洽谈收回香港的历史故事,带领支部同志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历史征程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广为人知的重大历史事件,激励大家砥砺前行。

  按照国资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5月14日、5月20日,党支部书记许葵组织国资处全体党员在北国剧场和国资处会议室开展了两期“红色经典大家唱”主题活动。

 

 

  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传唱红色经典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祖国不会忘记》和《不忘初心》。通过“红色经典大家唱”主题活动,充分展示了党员同志们的精神风采,党员同志深刻体会了不同时期红色歌曲表达的内涵精神,激发了党员同志的爱党情怀,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教培处党支部

 

  5月17日下午,教培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民主党派及部门有关同志共16人集中学习研究了国家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国令第741号)(以下简称《条例》)。吴汉锋同志向全体同志阐述、介绍了《条例》修订有关背景情况。带领全体与会同志逐条研读、领会、阐释了《条例》全部内容。

 

 

  与会同志们结合个人工作积极交流、共同研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表示在业务工作中增强法制思维和底线思维、增强依法执政本领和驾驭风险本领,学法知法守法、有效履职尽责。

  5月21日下午,教培处党支部党员参加学校机关党委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对外关系一百年”。

 

 

  参会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丰富了党史学习的历史视角,加深了对世界格局的认知,对党的对外关系变革及新时代党的外交工作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教培处党支部广泛开展有关学习、实践活动,着力倡导支部成员及部门其他同志强化个人自学、积极参与有关学习研讨活动,切实在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进取的智慧及力量。

 

 

文科学报党支部

 

  5月18日上午,文科学报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大家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郭家宏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文科学报编辑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原则,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刊发体现民族性、具有原创性的作品,真正发挥学术引领的作用,保持北师大文科学报在全国学报界的地位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