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之家
机关党委“党史学习进行时”第六期【壹】
2021-06-16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

 

  5月20日上午,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党支部集体参观了“初心薪火相传 使命勇担在肩”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初心肇始,红楼星火”“砥砺奋进,弦歌不辍”“使命在肩,矢志担当”三个部分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地展示了北大与党百年同心同行的光辉历史。
    参观过程中,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必将立足本职工作,深化服务意识,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为新时代、新梦想凝心助力。

   5月21日,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在敬文讲堂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对外关系一百年”。
    支部同志纷纷表示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全面、主动做好新时代党的对外宣传工作,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纪监办巡督办党支部

 

  5月26日下午,纪检监察办公室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润枝教授做“百年党史视域中的纪检监察工作”的专题讲座。学校部分二级纪委书记、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纪监办巡督办支部党员参加了讲座。张润枝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工作的逻辑起点、建党以来纪检监察工作的实践展开、百年来党的纪检监察工作的历史启示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参会的纪检干部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获益匪浅,深受启发,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党史中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信仰信念、学出人民情怀、学出昂扬斗志,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20日,党委学生工作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学院联合举办“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党员及院系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考察参与者对党史知识的熟悉程度,并以融媒体形式搭配独具特色的党史微宣讲环节,最终为全体与会党员带来了一次党史视听盛宴。

 

 

  与会党员同志也深受教育和启发。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活动别出心裁的形式设置和宣讲环节完全激发出大家继续深入学习党史的兴趣,并将继续从井冈山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以及脱贫攻坚精神中汲取精神养分,提升自己的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

 

科研院党支部

 

  5月14日上午,科研院党支部社科处党小组和综合处党小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兼综合处处长徐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切期待。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科研院要切实抓好繁荣哲学社会科学这项重点工作,不断推动哲学社会科学更好发挥作用,不断创造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业绩,不辜负总书记对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殷切期望。

  5月21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在京师大厦1103会议室开展党支部专题学习活动,召开意识形态学习工作会。科研院党支部党员和优秀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党员和群众代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提出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这一根本要求,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教务部第二党支部

 

  5月25日,教务部第二党支部在教三楼101教室召开党史知识学习讨论会。会上,支部书记汪明强调了坚持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进行导读和讲解。

 

 

  学习过程中,汪明老师推荐了《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和《矛盾论》等相关材料。通过对党史中的重要历史人物、重大历史事件、历史会议和决议以及党史中所蕴含的精神进行学习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党史,成为有民族责任感、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