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之家
机关党委“党史学习进行时”第五期【贰】
2021-05-25

科研院党支部


科研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活动


    5月12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校地合作与科研成果转化处党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例会。
   党小组组长王瑶带领同志们认真学习了多个重要文件和通知。全体党员系统地学习了4月19日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科研院副院长兼校地合作与科研成果转化处处长汪曙光作为党员代表表态要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科研院校地合作与科研成果转化处副处长黄文峰提出,党史教育活动和师德师风教育活动还应与为师生办实事紧密结合,结合实际工作,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质量,为学校建设一流大学、一流管理队伍以及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教务部第二党支部


教务部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知识学习讨论会


    2021年5月13日,教务部第二党支部在教四楼209召开党史知识学习讨论会,书记汪明及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宣传委员李霞主持。

 

 

  支部书记汪明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进行导读和讲解。推荐了《从鸦片战争到五四运动》等相关学习材料。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应深入学习党史,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以史为鉴,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树立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校在思政课培养方案中设置党史课程,让学生了解党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


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
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


    5月14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党员按照机关党委要求,遵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通过通读并讨论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讨论,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党员作为教师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坚定了为国家教育事业奉献争光的思想。

 

 

  党员们还全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了解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的内容。于亚梅处长就同志们在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的困惑进行了深入解读。

 

教育基金会校友会党支部
 

教育基金会校友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4月29日,教育基金会校友会党支部发挥业务优势,精心筹划与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系列专题讲座《坚持守正创新,讲好中国故事》,教育基金会校友会党支部党员参加此次党史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是教育基金会校友会党支部发起的一次全校范围内的党史教育系列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党支部。校友会副会长陈光巨同志主持本次讲堂活动,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郑伟同志应邀出席。此次活动也是支部践行力行实学,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5月13日下午,教育基金会校友会党支部及宣传部党支部部分党员拜访优秀校友黄文秀的导师-哲学学院郝海燕老师并做深度访谈,回忆与记录黄文秀在校期间事迹线索,为黄文秀事迹拍摄影视剧作品搜集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