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动态
让有意义的事有意思
2019-01-08

让有意义的事有意思

 

今年5月,机关党委在校部机关开展“改作风、见实效”专项行动,强调优化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方式。本期将介绍校部机关开拓思路,给传统工作注入新思维,让工作有情感、有温度的一些举措。

人才人事处

记录教师们学术生涯的重要时刻,增强使命感。为2018年获得专业技术高级岗位聘任的教师举行聘任仪式。专业技术高级岗位是对教师科研教学水平的权威认定,获得聘任是每位教师学术生涯中的重要时刻。程建平书记、董奇校长在仪式上向每位新晋升高级岗位教师颁发聘书,并委以嘱托和重任。

                                                                        科研院

文理交叉生火花,学科合作谋共赢。科研院组织召开文理学科交叉研讨会,以教育学与心理学、经济学与地理学、大数据交叉与应用为内容的研讨会,邀请活跃在各个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介绍最新研究成果,分享科研感悟,在思想碰撞和情感交融中有所收获。交流形式轻松活泼的文理学科交叉研讨会,有效促进了知识分享与交流,加强了多学科领域融合发展,促进了学校科研实力整体提升,服务了学校“双一流”建设。

国际处

请进大咖做分享,能力提升开眼界。国际处积极引入国际交流资源,与部院系共同打造“世界知名大学校长论坛”等品牌学术活动.先后邀请英国卡迪夫大学校长、澳大利亚大学校长、塔夫茨大学校长、英国利兹大学副校长等知名大学校长为我校师生举办专题讲座,介绍世界一流大学的治理模式和发展策略,帮助教师和行政管理干部拓展视野、提升国际化意识和能力,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

宣传部

网站升级展风采,投稿系统拓渠道。校园网主页和新闻网分别于2018年3月和9月完成改版并上线,主页涵盖顶部头图、头条关注、综合新闻、学术动态及师大故事等栏目,及时发布学校最新活动动态、成果,展现学校风采,为学校实现“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新闻网覆盖面不断扩大,满足师生不同层次的需求,同步建设了视频空间和新媒体联盟,做到全媒体全覆盖,一站式搜索功能。更加扎实服务基层、服务师生,满足多样化的宣传需求。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联合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计划于近期启用校内新闻投稿系统。新闻投稿系统涵盖编辑、修改、审核等多种功能,各职能部处和学部院系将可通过信息门户实现编审稿件,从而使新闻稿件更加及时有效的呈现在校园网站上,更好地为学校各院系部处服务。

校工会

社团招新出实招。校工会精心设计社团协会风采展,连续推出4期微信,荟园网站推送新闻稿,组织社团协会负责人座谈会,召开社团协会评优总结会等等,动员和吸引了更多的教职工加入。学校现有22家教职工社团协会,在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基金会

打造充满母校记忆的毕业礼。基金会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友总会、校团委、国际处、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校学部院系等,发起毕业季礼物派发暨毕业红毯活动。在服务在校学生、维系已毕业学生等方面取得较为卓越成效,并得到在校师生的热烈响应、广泛参与和一致好评。近年来,也得到校友及社会人士的关注。参与活动的各部门之间既推进了相互协同,也提升了认同感,一定程度上消除了部门壁垒,在合力服务学校建设中贡献自身力量。

教务部(研究生院)

网上预约利师生。升级体育场馆预约系统进行,在前期只开放羽毛球场地预定的基础上,相继又开放了乒乓球与网球的网上预约功能。通过功能附加,充分挖掘现有资源,提升资源使用效益。2018年暑期,对地下网球馆进行改造,增加羽毛球场地,现羽毛球场地由10块增加为14块,缓解羽毛球场地预定难的问题。

机关党委办公室

24小时掌上党务秘书“大福”。为使“互联网+”党建工作更便捷,响应党员群众工作需求更高效,推动机关党务管理更精准,今年4月,机关党委办公室在微信企业号“机关党委·党之声”栏目推出24小时掌上党务秘书“大福”,服务内容涵盖党务工作者最经常面对的党费使用、组织关系转接、党员发展、组织生活流程等问题,并在不断完善中,实现即时查询、实时解答,有效提高了党务工作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