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动态
技术助力 服务升级:机关部处“花式服务”大比拼
2019-01-08

技术助力 服务升级:机关部处“花式服务”大比拼

 

今年5月,机关党委在校部机关开展“改作风、见实效”专项行动,突出以适应学校事业发展和基层院系、广大师生的实际需要为目标。数字技术的发展,为实现该目标提供了强大动力。本期将介绍校部机关充分利用数字技术,将众多服务资源集成化处理、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的一些工作。

组织部:一站式服务

推进“组织工作管理与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让党员和党组织信息管理、组织关系网上转接、党费收缴、因私出国出境管理、干部竞争上岗、干部培训管理等工作实现“一站式服务”,全面提高组织工作管理服务信息化、精准化水平。

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高配化服务

推出邮箱扩容、宽带提速、云盘升级等举措。9月10日,教师电子邮箱容量由20G倍增至40G;扩增校内家属区校园网带宽,由4Mb升至20Mb、20Mb升至50Mb。 “师大云盘”采用安全稳定的技术架构,支持WEB端、PC端、移动端,与学校统一身份认证、信息门户、微信门户无缝集成,实现向师生提供智能、高效、安全的文件存储、互动、备份服务。

财经处:精准化服务

试行财经业务办理时间节点即时通知服务。目前,项目经费的入账和支出会在第一时间通知项目负责人,日常报销和校内收入申报进入复核环节也会进行相关短信或微信通知。逐步推动财经业务办理的全过程跟踪与展示。请师生及时更新财经综合服务平台上的手机号码信息,关注北师大微信企业号财经信息服务专栏,随时随地获取相关财经资讯。

教务部:智能化服务

积极创建网站在线智能问答机器人。届时,师生可以通过在线智能问答,实时了解教学相关政策、工作流程、办事方法等。对师生关注度高的问题,通过关键词输入即可获得基本解决办法,未能详尽解答的部分,也会在答案后方轻松找到主要负责此项业务的教师联系方式和所在办公室的工位图。

人才人事处:联动化服务

全面启用人才引进管理系统。面向部院系所开展人才引进的网上申报与管理工作,联动党委宣传部、科研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开展网上政审审批工作,进一步推动了我校人才引进工作的规范化和协同化,创新人才工作模式,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档案馆:数字化服务

针对师生使用需求集中的档案完成了数字化工作,启用数字阅览大厅。已完成解放前珍贵历史档案1659卷,340756页的数字化工作,和基建图纸2.1万张,基建工程文件14.8万页的扫描录入工作。凡是数字档案均可在大厅授权查阅,基建档案管理系统还可以提供快捷检索、编辑打印、大图分页输出等多种便利功能。对于查档有特殊需求的还可提供远程服务,大大提高了档案的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