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动态
云端畅怀 弦歌不辍
2021-12-20

高校机关干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培训(第二期)

 

学习周报

 

  从11月15日至12月10日,历经四周学习,2021年第二期“高校机关干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培训”圆满结课!

  本次专题培训覆盖机关全体干部约600人,除此之外,还得到了兄弟高校、我校学部院系、总务党委和专职辅导员队伍的热情响应,共200多人参加学习。

  主题一论坛“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或红色学习实践收获”发帖560余条;主题二论坛“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如何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发帖500余条,快来一起看看他们的思考和见解吧。

 

精华帖集锦

 

主题讨论一

 

【精华帖01】

 

  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日起,就担负起“励精图治、奋发图强”的历史使命,树立起“深入工农群众、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的服务宗旨,筑牢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敢于自我批评”的思维意识,逐渐形成了以信念坚定、救国救民、勇于探索、敢于斗争、艰苦奋斗、严守纪律等为基本内容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延安精神等革命精神。

  知党史补足钙,思想政治受洗礼。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是不容忘却的革命传统。对于中国共产党人而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还会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只有坚定全党的理想信念,筑牢全党的思想防线,才能取得伟大斗争新胜利。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让“初心”在新时代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

  知党史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纵观党的历史,党应对困难取得成就的经验之一就是走群众路线。广大党员干部来自于工农、来自于群众,与人民群众有着天然的、密不可分的血肉联系。党和人民把我们历史重任交给我们,是对我们的高度信任和殷切希望。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牢记党的宗旨是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以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入基层一线,拜群众为师、向广大人民群众学习,放下架子、扑下身子,真正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要时常怀着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维护好群众利益,站在群众的立场上解决群众的难题,将“不忘初心”的铿锵实践,“不负人民”的铮铮誓言贯彻始终。

  知党史守纪律,清正廉洁作表率。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集大成者,是红色文化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我党能走到今天,靠的是什么?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严格的纪律和规矩。对于我们这样一个拥有8900多万党员、在一个13亿多人口大国长期执政的大党而言,要完成历史使命,战胜风险挑战,走好新的长征路,必须管好党、治好党。当前一些党员思想滑坡、信仰迷失、精神懈怠,甚至忘记初心、丧失党性,这告诫我们必须认真汲取历史上贪腐分子违法犯罪的惨痛教训,传承红色基因,发挥红色文化的精神涵养作用。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持之以恒的正风肃纪,让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精华帖02】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快接近尾声了,通过近一年中央和学校部署的各种学习活动和资源,深刻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100光辉的历史存在和发展的根本规律,也指引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学习不是最终的目的,发展和升华才是目标。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的体会:

  1、学习中让我抓到了“本质”(根本)。“万物不离根本”,根本就是深刻体会到在中国和民族的发展历史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也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人民实现新民主主义的胜利、社会主义革命的胜利、社会主义建设取得重大成就、为什么能进一步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根本原因就是这个党的初心和使命决定的。也告诉了我们每一个党员要牢记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性,只有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坚守理想信念,才能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通过这次学习,让自己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也决心进一步做到“两个维护”。

  2、“入脑入心”的学习才是我们需要的学习。总书记反复强调党史学习一定要“入脑入心 走深走实 见行见效“学习不能只是一种形式,更不是完成任务,完成学习不是目的,而是通过党史学习能提高思想认识,深华思想境界,提高工作格局和工作能力水平。在这次学习中,无论是听取中央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的报告,还是在各个互动活动中的交流,以及身边的同事,每次谈到的生动的案例和学习体会,让我切身地感受到理解到了精神,领悟了如何体现到具体的行动和工作中。就像我们的机关转变作风行动,将更多的管理职能 转变为服务模式,让我们把“服务意识”已经变成额一种“习惯”那就体现了“入脑入心”,而不是空谈。正如总书记所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次学习也让我们更加坚定要踏踏实实为人民办实事,要为教职工谋发展。

  3、创新才是生命力。在这次学习中,无论是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还是基层党组织,对这次党史学习活动都进行了系统精心的设计,很多方面都体现了学习方式的创新,组织方式的创新。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正好遇到了全球新冠疫情,国际形势的变革,以及互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信息技术给我们学习教育活动带来的机遇与调整,各级党组织都进行了实时应对,充分利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手段,创新学习组织和学习方式,实现线上线下结合,真是场景与虚拟场景的结合,也通过数字化手段创新了学习评估的方式等。让这次学习活动变得更加有活力和效果,也让我们懂得在实际工作中要学会创新。

 

【精华帖03】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人民艰苦奋斗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更是历史性、革命性改革开放和中国文化传承的见证之年。从一百年前50多名党员,到今天的9500多万党员,领导着14亿人口的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靠的是什么?习近平总书记用32个字进行概括,这就是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建党精神凝结着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品格。一百年来,在英勇顽强奋斗的过程中,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如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所有这些精神都蕴含着建党精神的精髓。

 

【精华帖04】


    我们党一路走来,指引我们前行、上下求索的就是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即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规定为自己的奋斗目标。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无论在任何时期,无论处于逆境还是顺境,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从未动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现在我们依然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依然要掌握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目的就是要更好地认识国情,更好地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势,更好地认识历史发展规律,更好地运用马克思主义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更加能动地推进各项工作。回顾党的历史,总是在推动社会革命的同时勇于推动自我革命。正因如此,我们党才能够屡屡在危难之际绝处逢生、失误之后拨乱反正。我们党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又先后形成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源不断地为推进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成为永远打不倒、压不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习近平总书记说“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为了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无数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流血牺牲,靠的就是一代代的共产党员向着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坚定奋进的政治品格,是每一位党员入党宣誓时的政治承诺。正是因为千千万万党员对党绝对忠诚,党才有凝聚力、战斗力,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战胜各种困难,才能不断发展壮大。

 

【精华帖05】


    看了黄会林先生的专题片——永远跟党走,守望“第三极”,感触很深。黄先生16岁参军抗美援朝,经历了枪林弹雨的洗礼。抗美援朝战争结束后,黄先生学术方向历经四次转型:从古典文学,到现代文学,再到转型戏剧、创建北国剧社,最后创办全新的影视专业、建立艺术与传媒学院。黄先生每次转型都始终依据国家和学校、学科的发展需要,毫无怨言。退休后,为了促进中国文化的发展,黄会林先生又提出在欧洲文化与美国文化两极之外,中国文化应该有自己不可替代的地位和角色,要将中国文化建立为世界的第三极。黄会林先生的革命经历与奋斗历程,让我真正看到了一位中国共产党员,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对民族的责任心。

 

【精华帖06】


    学习党史使我明白当前我们的任务是拥党、立志、向党。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应当拥护党,努力学习、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与一切反党反人民的行为做斗争。在高度礼貌的现代社会,一切都在迅速发展,我们务必树立正确的科学的奋斗目标,并为实现目标而用心努力。这就要求我们就应用心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用先进的理论和思想武装自我的头脑,也务必坚持,认真学习,善于运用邓小平理论和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新问题,解决新问题,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决贯彻执行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严守党纪国法,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另外,我们还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纠正自我的错误,端正自我的行为,明确自我的目标。最后,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将我们的社会建设成为民主法制、公平正义、诚心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精华帖07】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强化自身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勤奋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来回报党给我的这份崇尚的工作。

  一是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在工作中,要沉下心来、解决实际问题;防止心浮气躁的陷阱,保持实干精神,耐得住寂寞、受得住委屈、经得起组织的考验;纯洁自己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做到无论在什么环境下,都能严于律己,都能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在大风大浪面前立场坚定、在各种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

  二是不断强化自身学习,提高工作成效。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应该与时俱进,走在时代的前列,带头学习。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工作责任。不断增强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结合岗位实际,钻研业务,更新知识,更新观念,不断扩大知识面,提高工作水平,避免出现“书到用时方恨少”的遗憾。

 

【精华帖08】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我有如下感悟和收获: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通过研读研讨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修养。要进一步通过系统地读原著、学原文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第二,“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总书记多次强调了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启示我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北师大红色校史相结合、与岗位职责和实际工作情况相结合,以史为鉴,砥砺前行;第三,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启示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落实在高校工作中,把工作流程机制与师生实际需求相结合,切实做好管理岗位的服务工作。

 

【精华帖09】


    回顾党的百年历史,理想与信念始终是保证党团结统一、蓬勃发展的精神源泉。广大党员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时刻把牢思想方向,不断巩固信仰。要在学习党史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始终保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进一步提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主动站在政治大局、发展全局上想问题、定决策、做工作;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印刻在心头,坚决在行动中贯彻落实、丰富创新,让党中央决策部署能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精华帖10】


    最是初心聚人心。此次跨越百年初心之旅,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的50多人,到如今的9000多万党员,共产党人披荆斩棘,领航中国从一穷二白走向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无论历史如何变迁,对信仰的丰富和完善,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如磐的根、不变的魂,历史的经验昭示着我们,奋斗的成果鼓舞着我们,远大的目标激励着我们,坚守初心的力量,让追寻初心的脚步永不停懈!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更要牢记初心与使命,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新时代前进的力量。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精华帖11】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宣布,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与此同时,我们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取得了如此伟大光荣的成就。

  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人民陷入屈辱和水深火热中。无数仁人志士到处求索,努力思考怎么挽救中国,力挽狂澜于即倒。随着中华民国成立,三民主义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一丝希望。虽然从半殖民封建社会走出,但很快又陷入了军阀割据,被列强欺负的困境中。

  中国迫切需要新的思想引领救亡运动,迫切需要新的组织凝聚革命力量。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100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陈独秀、李大钊等人通过中国共产党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新的希望。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了不懈的努力和奋斗,也经过了牺牲,赶走了日本为首的帝国主义,建立了崭新的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中国人民第一次实现了当家做主人。

  建国伊始,百废待兴,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投入国家建设,建设美好生活,然而大跃进和文革等运动极大的影响了国家建设,人民生活不能改善提高,和国外差距越来越大。在这个时候,我们党又带领全国人民改革开放。对内改革制度,引入市场经济,解决姓资姓社的问题,对外实现开放,积极加入世贸,融入国际供应链,老百姓的生活逐步提高。经过几十年的建设,终于取得了消除贫困,全面小康的伟大成就。

   回顾党史学习,我们也要从自身找差距。首先,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对党的思想以及各种文件精神及时领会,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和政治站位,从而更好的指导实际工作。其次,在和国内外各种矛盾斗争上,我们要坚定思想,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多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从而贡献自己的力量。只要每个中国人都努力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不畏困难,迎难而上,就能解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一切问题。

   我们这代人是幸福的,见证了党的百年生日,人民享受到全面小康的生活;我们这代人也是幸运的,在有生之年将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愿努力工作,坚持奋斗,在党的领导下,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天今早来到。

 

【精华帖12】


    一百年来,北京师范大学始终同中华民族争取独立、自由、民主、富强的进步事业同呼吸,共命运,师范学堂及其后的师生在 “ 五 ·四 ” 、 “ 一二 · 九 ” 等爱国运动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以李大钊、鲁迅、梁启超、钱玄同、吴承仕、黎锦熙、陈垣、黄现璠、侯外庐、范文澜、钟敬文、白寿彝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名师先后在这里弘文励教。百余年来,北京师范大学培养了 20 余万优秀师资和各类专门人才,为中华民族的教育文化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经过百余年的发展,北京师范大学形成了以对祖国未来和民族命运的高度责任感为核心的 “ 爱国进步、诚信质朴、求真创新、为人师表 ” 的优良传统和 “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 的校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国现代教育史上书写了光辉篇章。19世纪末,清政府在中日甲午战争中失败,被迫签定屈辱的《马关条约》,之后帝国主义掀起瓜分中国的狂潮,民族危机日益严重。有识之士痛感时局之危急,急起救亡图存,开办新学培养人才,是措施之一。 1898年,清政府制定《京师大学堂章程》,规定京师大学堂分普通学与专门学两类,同时设师范斋和编译局等部门。以后历经“戊戌政变”、义和团运动、八国联军侵占北京等变故,京师大学堂屡遭摧残,以致停办。1901年,清政府重建京师大学堂,先设速成科,下分“仕学馆”和“师范馆”。师范馆首先招生,于次年12月17日开学,校址设在景山东马神庙。1904年,师范馆改为优级师范科。

 

【精华帖13】


    今年有幸参加了机关党委大凉山实践队的实践学习活动,感受良多。首先,身临其境感受到了脱贫攻坚的代表--三河村它的昨天和今天变化之大,闭塞落后,一穷二白已成为历史,崇山峻岭的“溜索时代”迎来了“大桥时代”,天堑变通途。脱贫攻坚战使得当地实现整体脱贫,拔除了穷根,群众教育水平和生活水平得到大幅提高,处处涌动勃勃生机。另一个感受就是大国重器、超级工程在凉山四处可见,中国首个极深地下实验室--“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西电东送”重要基地--四川雅砻江锦屏水电站、西昌卫星发射基地等等,千里大凉山,蕴藏着大实力。凉山变成资源宝地、大国重器的基地,这些巨变无不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正是党中央的关怀,党的民族政策带来的温暖,才有了大凉山人民今天幸福的生活,让我真正理解了只有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精华帖14】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有幸参加了本年度学校组织的全州湘江战役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深入了解了湘江战役这段沉重而悲壮的历史。学习途中,我无数次为革命先烈的英勇壮举和崇高精神所动容,长征永远在路上,面对未来,面对挑战,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唯有发愤图强,继承革命先辈不怕艰难险阻,不惜奉献牺牲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讲过,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局势变化,机遇和挑战并存,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从未改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自强不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定将无数次回忆起此次学习实践活动,铭记革命先烈不畏艰险、敢于牺牲的精神,严于律己,继续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全力向党组织靠拢,结合本部门工作特点,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和知识储备,勇于接受任务与考验,在世界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出一份力,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的贡献。

 

【精华帖15】


    回顾建党一百周年的光辉历程使我心潮澎湃,非常振奋!我们何其有幸生在这样伟大的祖国、长在如此光辉的红旗下、成为如此幸福的中国人之一!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出来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作为青年人,要牢记习总书记对我们年轻人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对照总书记对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重要要求思考职责使命和努力方向,不断提高自己。我们要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又红又专,学习优秀、品德优秀、工作优秀的青年先进分子,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这是党中央为共青团、为青年人指明的建功立业方向。

  在最近所从事的国际交流工作实践中,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不仅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更要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将党的影响力发扬光大。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蕴含着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折射出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精髓、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国际影响。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中国正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而当前当前国际格局转变,“全球治理”的变革也对外交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教育工作是公共外交的重要方式,在未来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领导,拓展外事工作的思路和视野,积极服务国家重大外交战略,学习、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脚踏实地地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精华帖16】


    值此党的百年华诞,我深感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党的百年奋斗波澜壮阔,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百年,是精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一百年。总书记饱含深情的建党百年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面对新百年,新征程,要学党史,感党恩,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另一方面,结合我校实际工作,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的体会》、党课《习近平总书记与教师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带领我们系统学习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使我们深刻认识到所做工作的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同时,深感自己还需在以下四个方面检视学习中存在的问题:

  第一,学习的系统性、全面性、深刻性远远不够,虽然集中学习收获很多,但是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还没有学精、吃透;距离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将党史学习常态化,筑牢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第二,理论学习的灵活转化和实际应用还有所欠缺,做不到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相对于百年之前 挽救民族于危亡的抗争,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年代,但是,我们所肩负的民族复兴的重任没有变。唯有将个人的发展与事业发展、时代发展融为一体,将个人投入到事业发展中去,才能不负韶华,感悟担当与奋斗的甘甜。

  第三,结合实际工作,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追求卓越的态度与一流大学、一流管理还有较大差距。无论是日常琐碎工作,还是优化管理流程、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既要系统全面、适当前瞻、又要充分落地,工作过程中涉及多个部门协调、大量测算分析统筹,推动过程中有急躁、有畏难、有挫折、有失败,但是我们只要坚守把推动事业的发展放在首位,攻坚克难,刻苦钻研,相信我们的工作和事业就像党的百年历程,一路历经坎坷,一路走向辉煌。

  第四,党的历史发展告诉我们:任何时候,一旦集体内部出现了裂痕与误解,我们的事业就会受到冲击。因此,无论身处哪个岗位,都应该从全校、全处工作的大局出发,在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营造一个温暖和谐的工作氛围,互通有无,脚踏实地,发挥螺丝钉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成不平凡的业绩。同时,以细心、贴心、暖心的沟通,解决教职工相关需要;加强与校内各兄弟单位的沟通协作;切实履行党员职责使命,共同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精华帖17】


    作为一个民主党派家庭传统成长起来的人员。我觉得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对于我辈中人的重点是如何配合共产党时刻保持先进性,并且尽到自己建言献策的责任和只能。其实党的延申是国家,是中华民族。我们的民族历经5000年的文明史,在世界众多文明发祥地中独树一帜,这种民族的先进性应该也理应被共产党所继承以及发扬光大。其实先进性和红色学习实践的重点是肯干精神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坚持一事容易,坚持一段时间也容易,怎么让上面的精神和态度能够贯彻到自己的工作与生活中,以及怎么能够一代代的传递下去,才是今天我们应该思考的重点。

 

【精华帖18】


    学校以丰富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使我们每一位教职工对党的历史以及肩负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尤其是8月份有幸参加学校机关党委组织的党史学习实践活动,受益匪浅,倍感振奋。通过参观淞沪抗战纪念馆、一大、二大会址,嘉兴南湖、“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等,使我对党的诞生历史和伟大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如今,祖国繁荣昌盛,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作为中国人有底气有自信,深切地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人民正昂首阔步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短短5天的学习实践,20多位来自不同部门的老师们紧紧凝聚在一起,组成一个团结有爱的集体,整个旅程充实丰富且收获颇多,不仅交流实践活动心得感想,同时介绍讨论各自部门及岗位工作,是非常难得的一次学习机会。

 

【精华帖19】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矢志奋斗的100年,是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灿烂辉煌的100年。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在这样一个伟大时刻,为能向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自豪,为身为这个国家中的一员而自豪,为我们党不断创造新辉煌而自豪。

  回顾今年的党史学习经历,感到收获颇丰,无论在自己的思想还是工作方面都得到了极大地帮助和提升。从参加学校组织的党成立百年主题展览、党的百年对外关系专题讲座、辅仁校区学习活动、参观党历史展览馆等活动,到沉浸式的参与机关党委暑期赴大凉山培训学习项目,让我全面了解了党的光辉发展历程,深深地被革命先烈和无数个舍小家为大的奋斗者的家国精神所感动和震撼。

  从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到筚路蓝缕的建设时期,从摸着石头过河的改革时代,到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百年党史上那些珍贵画面、那些或青春或苍老却无比坚毅的先烈身影和面庞,都深深激励我作为一名青年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从全面的党史学习让我看到了共产党人的忠诚、坚定、担当,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不移跟党走,做好当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看齐。让我更加明确了新时代的奋斗中,应该如何坚定信仰、践行初心!

 

【精华帖20】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跨越百年的大历史观,深刻回顾百年来中国青年在党的旗帜下引领致力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并且发出了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习后,我也受到了深深地鼓动和感动。作为青年一代,我能从历史的字里行间看见这一百年来和我一样的,每一代年轻人的冲锋在前、英勇奋战。从《新青年》开始,共产党人在艰难时刻的振臂一呼,动荡年代中岿然不动的信念。“越是在民族危亡之时,就越应该唤起民众的觉悟,振作民族精神!”一群时代的探索者,追求真理的热血青年,坚定不移的走向真理,尽管前路未知,但坚定而炙热,以天下大事为己任,有一分光就发一分热。我看见御外敌抗日的年轻战士,看到青年们在党的领导下推翻三座大山,看到扶贫一线的大学生们,看到无数个黄文秀师姐一样的故事。青年们在与时代齐奋进,书写了百年党史的青春篇章。

  在祖国大地的每个角落里,也有无数的青年学子和我一样,怀着少年最真挚的希冀,在最美的青春年华里为党的生日热血沸腾。星海音乐学院的学生们庆祝解封,在宿舍楼里共同唱响《歌唱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流淌在民族血液中的共鸣和喜悦带来无数的感动。在《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的漫画中,看到90后、00后在二次元世界创新爱国的表达。时光流转,变化的是表现形式,不变的是每一代青年的热情。现在的舆论环境中,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声音。总有人一而再,再而三的说,趋利避害是人性,利己主义是人性,贪生怕死是人性。但只要翻开100年来的故事,就知道一定不是这样的!无数的共产党员,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都用一生的经历在告诉我们,舍生取义是人性,崇高的伟大理想是人性。每一个鲜活的怀揣理想的共产党人,都是指引方向的灯塔,是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熊熊烈火,是不可亵渎的共产主义英雄。

  “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这样激情澎湃的字句,激励我再次审视自己的人生坐标。就像我们面对波澜起伏的海面、连绵不绝的群山,很难抚平内心激荡起的豪情一样,当身处这样一个转型与崛起的新时代,我们也很难抑制窥探其全貌、参与其进程的内心冲动。我也将学习先辈们,学习同辈年轻人们的骨气,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勤学深思、苦干笃行,爱国励志、求真创造。

 

【精华帖21】


   如果用一句话来总结我参加“学党史 忆初心”学习实践活动的收获,我想用在参观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教室时,在墙上看到的蒙台梭利的一句名言“我听过了,我就忘了;我看见了,我就记得了;我做过了,我就理解了。” 我们参观学习实践的一些地方,如西幼、三河村、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锦屏国家地下实验室、安顺场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这些都是我曾听过的,但我真的就忘了。在我亲眼看见这些地方,听到对每一处的讲解介绍之后,我有了切身的体会和认识,我记得了国家脱贫攻坚的不易,记得了西幼在我校牵头的对口支援下,在三年的时间里所取得的不凡的成绩,记得了我校在西幼挂职的成副校长被老师亲切的称呼为成老头,记得了三河村老阿婆眼神中传递的善良与朴实,记得了三河新村墙上的标语“习总书记卡莎莎 彝族新居瓦吉瓦”,记得了锦屏国家地下实验室的暗物质,记得了雅砻江水力发电站的雄伟,记得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记得了唱支山歌给党听…记得中有一种能感动我、激励我的精神,有一种信仰,我会用在自己的工作中,以使我能理解。


主题讨论二

 

【精华帖01】


    把倾听师生建议需求作为办实事的“第一步”,针对性提出排忧解难的具体举措,对重点实事项目实施台账管理,逐项明确预期目标、完成时限和责任人,挂图作战、狠抓落实,切实发挥排头兵作用。责任到人研究提出解决的思路举措,坚持把问题当课题解,努力把实事办到位落实好。建立校内巡回督导机制,聚焦“举措力度、工作效度、师生满意度”,不定期深入一线对各单位为师生办实事情况进行实地督导、跟踪反馈,以“实效”检验“实事”。强化校院各级支部结对共建,构建领导干部密切联系基层、解决实际困难的长效机制。

 

【精华帖02】


    “十四五”是我国由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机遇期,也是学习进一步提升整体实力与核心竞争力、推动立德树人向纵深发展、实现“双一流“办学目标的关键时期。学校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应该找准定位,作为国家师范教育的的最高学府,就应该立足于培养“四有”好老师,坚持师范教育的初心使命。结合学校的十四五规划,不难看出,学校未来将持续集中力量,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改善教育教学环境。学校始终坚持以生为本,并将以珠海校区、昌平校园建设为重点,精心谋划准备,为广大师生提供更舒心、更便捷的校园环境。此外,学校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师范院校的办学初心,为国家富强育英才,为关心北师大改革发展的每一位师生交上满意答卷。

 

【精华帖03】


    在机关干部培训中加入学校十四五规划内容的讲解,并结合规划推动为学校谋发展,为师生办实事,这样的培训内容和活动非常好。通过对十四五规划的学习,让我进一步了解了学校2035年发展愿景和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及任务规划,让我们每个机关干部能站在学校发展顶层设计的大局和视野去看待自己部门和自己岗位的工作,的确意义深远。学校的规划对于指导我们学科发展的布局,尤其是既要守住初心和本业,又要着眼学校长远发展、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处理好各个学科的关系,尤其是高原和高峰之间的关系,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阐明了“教师教育领先、教育领先”与研究型、综合型世界一流大学之间的关系,梳理清楚“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下两地学科发展的布局及关系意义重大。在十四五规划的指引下,如何解决一流人才的培养、一流科学研究的产出、一流人才和团队的建立,如何改革人财物资源配置服务于大学的目标的实现都指引了方向。后续需要加快推进各项专题规划的制定和具体举措和重点实施任务计划的制定。

 

【精华帖04】


    通过学习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我们了解到在未来工作过程中,人事工作要注重启动分类晋升、考核工作,落实教师岗位分类评价。通过发掘存量人才潜力,激发教师创新能力,打造更适合各类教师发展、符合学科发展特征的教师评价体系。结合当前正在学习的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内容,十四五期间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高水平人才是关键。国家发展靠人才,学校发展靠人才,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更加重视自主人才培养,加快建立人才竞争优势。

 

【精华帖05】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办实事体现在一个“实”字之上,要从工作机构、工作流程、具体措施等多个方面得以体现。行政工作不光要程序合规,还要站好出发点,增强透明度,减少信息不对称。增加管理层级,不叫“扁平化管理”,事事请示汇报,反而没人肯担责、没人敢干事创业,看似管理任务轻松了,但效率严重降低了,老百姓的满意度也降低了。既要避免“办实事”的问题,也要纠正“办实事”一次性完成的思想。只有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坚定为党为民的理想信念,才能把“实”字做实。

 

【精华帖06】


    在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全文提及“教育”达105次。在“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方面提出要“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支持发展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中,提到“重点建设一批师范教育基地,支持高水平综合大学开展教师教育,健全师范生公费教育制度,推进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改革”;在“深化教育改革”中提出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建立健全教育评价制度和机制,发展素质教育,更加注重学生爱国情怀、创新精神和健康人格培养”。在民主振兴的教育梦想中,我师范大学作为教育振兴的排头兵,确实应该发挥属于我们的特殊角色!

  规划的目标是发展的“定位仪”,规划的部署是我们行动的“指南针”。在网络课堂中,通过认真学习王洛忠老师讲授的我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过程与主要内容,我对于学校未来发展在建设过程中要坚持六大原则、重点聚焦十四项任务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尤其是我校要积极服务“京津冀一体化”的国家战略、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为教育振兴、民族富强,为创新科技、把“核心技术掌握在我们自己人手中”,为传承和发扬传统中华优秀文化,探索和亮出我们的师大答卷!

  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了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定位。当前,学校正着力构建“高原支撑、高峰引领”的学科发展体系,积极落实以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为两翼的一体化办学格局,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北京师范大学正在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稳步迈进。站在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的开局之年,畅想2035年愿景目标,作为排头兵的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书写答卷。结合机关管理工作,立足岗位职责,我们要稳步推进学校管理干部队伍的高质量发展,有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机制和实践的创新探索,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精华帖07】


    认真聆听王洛忠处长的关于北师大“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其中印象深刻的是学校的1条规划主线“高质量发展”和14个重点任务中的第11条“加强财经管理与筹资工作,优化服务和绩效为导向的资源配置机制”。这些规划重点都与我的工作息息相关。作为机关管理部门的一个窗口单位,既要有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初心,又要不断提升个人的综合能力,讲方法,探办法,开阔创新。抓住高质量,高效率这个主线,不仅限于服务与接待这样的基础性工作,更应该提高管理思想的占位,在盘活国有资产,提升国有资产使用效率方面勤思考,理思路。既要从实际出发,又要探究出特色的管理办法。作为国资人,北师大一份子,让我们共同努力,齐心协力,为北师大的改革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精华帖08】


    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时,科技创新是一个关键变量,而如何为国家培养出建设现代化、实现科技创新的人才是我们刻不容缓应该思考的问题,也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

   解决问题的关键应是提升科研人员科研的原创能力,使其成果落地,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所以大学应为科研人员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科研氛围,故建立健全分类评价体系尤为重要。让科研人员们不再一味追求论文数量、人才帽子,回归学术初心,才能真正使科学家们潜心研究。

   作为一名负责人才引进的工作人员,本次学习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当中,首先,我不应再将论文数量质量、人才称号等作为评价人才的唯一标准,而是将这些作为其中一项标准来看待。其次,我应当随时关注各学科动态,根据我校的学科特色,对什么学科急需什么样的人才保持敏感度。再次,我应当根据不同类型的人才侧重不同的评价标准,如将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科研创新当做研究型的首要标准。当然还要关注人才的师德师风,关注他们是否可以科研同育人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实现科教融合。

 

【精华帖09】


    2021年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欢迎他们主动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国共产党历史,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同时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2020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科技大学留学生的回信中,对留学生在疫情期间为中国人民加油鼓劲予以充分肯定。勉励留学生们多了解中国、多向世界讲讲他们所看到的中国,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一年多时间内的两封回信,我们从中可以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留学生寄予的厚望。

  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出了要求。北京已明确国际交往中心是其核心功能之一,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能力的重要性尤为凸显。北京高校留学生数量最多、类型层次最齐全,要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结合北京高校留学生群体的特点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可从培养储备人才、打造共同发展平台和丰富国际传播话语体系三方面推进。

  作为首都高校的外事管理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的有关指示精神,认真谋划,把每次具体外事活动,哪怕是对外国留学生的服务与接待都变成一次讲好中国故事的尝试,在外国友人心中不断筑牢可亲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

 

【精华帖10】

 


    “知者行之始也,行者知之成也”,以“不怕事”的精气神,推进“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落地开花,王阳明提倡“知行合一”,有一点就是事上练,意思就是在事情上磨练自己,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要把困难当成炼金石,迎难而上,磨好杀敌剑;“众人拾材火焰高”,以星星之火的气势,推进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结出硕果。一个人的力量终究是有限的,一项伟大事业的成功,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势力。为我国发展贡献力量不是一个人的特权,而是我大家的义务,这是光荣而伟大的事业。作为高校工作人员,作为服务师生保障网络的工作人员,我们要敢于和面对复杂的网络问题,减少师生用网的问题和学习成本。与工作内容斗争,与自己斗争,才能不断进步。

 

【精华帖11】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的重要历史时期;是学校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入落实“一体两翼”办学格局的关键时期,也是学校实现“三步走”战略构想第一步发展目标、为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的决胜时期。立足新发展阶段,系统总结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和建设经验,研究分析学校在“十四五”期间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学校谋发展大局、应世界变局、开改革新局的基础工作,对于稳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机关工作人员,我们应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统筹安排,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积极尽职履责,践行使命担当,努力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精华帖12】


    在“十四五”时期学校若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须要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质量优先、坚持协调发展、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几大基本原则,致力于完成高质量实施“强师工程”,服务教育强国战略;高质量推进“互联网+教育”改革创新,打造“互联网+教育”改革创新示范高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整合优势学科力量,培育高质量文化传承创新体系;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优化学科布局,全面提升学科整体水平;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形成高水平全方位中外合作办学格局;加快形成“一体两翼”办学格局,重点加快珠海校区和昌平校园建设;优化学科队伍结构,整体提升师资队伍质量;加强财经管理与筹资工作,优化以任务和绩效为导向的资源配置机制;加快构建有利于学校科学发展的制度环境,进一步完善与世界一流大学水平相适应的治理体系;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加强组织领导与过程管理,确保规划有效落地实施这十四项基本任务。了解到学校的任务之后,我对于自身担负的责任也更加明晰,要从大局着眼,从细处着手,从实际出发,将认识转化成实践,完成好手头的每项工作,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工作。

 

【精华帖1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学习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具有深刻的意义。通过本期课程,我学习了发展规划处对于“十四五”规划编制背景、基本原则、规划目标、九大任务和组织实施等方面的解读,对于学校发展目标、行动路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心目中绘制出下一个阶段的发展蓝图。

  十四五规划强调提高学校数据管理水平,深化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们在校党委“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在学校各相关单位和数据工作队伍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教师数据采集表格集中备案、加强“数据京师”平台数据汇聚、建设专用于教师个人数据管理与表格智能填报的“教师数据中心”等举措,加强学校对各部门教师数据采集的统筹,进一步打通业务系统数据、图书馆成果库数据、Excel数据,为各类上报数据、教师考核晋升等数据采集相关工作提供系统支持、数据支持、用户服务,推动数据生产“一数一源”,逐步减轻教师填表负担和部门数据审核负担,促进数据的一次填报与多处使用,提升数据管理、治理水平。

 

【精华帖14】

 


    经过学习,我深刻的理解了学校的”十四五“发展规划。理解了学校的目标与发展方向。我也结合自身的工作特点,深刻反思了自己工作的工作态度与工作方法。

  作为一名财务人员,我以前很不理解为什么老是总是不按照财务规定处理事情,对于财务制度不理解。现在我理解老师更多的精力还是要放在教学科研方面。所以,就应该让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老师好好教书育人搞科研,财务以及其他的教辅部门,处理好其他,让老师没有后顾之忧。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将师大建设好,进一步向”双一流“目标迈进。

 

【精华帖15】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买进的关键时期,“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全面开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机遇期。

  王洛忠处长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进行了全面的讲解,通过学习我了解到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与规划体系、规划基本原则与重点任务、规划总体目标与远景目标。 实现“十四五”规划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的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作为一名高校财务工作人员,通过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学习,树立正确而牢固的世界观、人生观,以及在社会不断发展的过程中的价值观,加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以及学习和生活的动力,并强化服务意识,努力践行 “我为师生办实事”, 努力为构建和谐气象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更为学校迈步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贡献一份力量。

 

【精华帖16】


    “我为师生办实事”是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体现,要把为师生办实事和实际工作融汇贯通,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推进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强化为民情怀,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回应师生需求,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是工作要热心,积极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对师生反应的困难与诉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认真听取师生的意愿,真诚进行沟通和交流,急师生之所急,解师生之所难。二是工作要贴心,围绕师生实际诉求寻找突破、寻求创新、不断改进,以贴心优质的服务提升师生的幸福感。三是工作要细心,细微体会师生困难,细致把握师生诉求,细心满足师生需求,从细微处着力推动师生实际问题解决。四是工作要诚心,围绕师生的所需所求所盼,以“师生至上”的诚心,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做细做实。

 

【精华帖17】


    我通过学习王洛忠处长对北京师范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的讲解,现在对于北京师范大学“十四五”规划有了更全面更周到的认识,“十四五”规划是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同时,我校“十四五”规划也是我们国家在“十四五”期间启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我校的具体体现具体实践。因此,既要积极坚持党的领导,高质量推行强师工程,也要构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科学研究体系、社会服务体系以及“一体两翼”办学格局。我校这个关键期间的规划与要进行的工作为我校建成国际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的第一步战略构想发展目标的决胜工作,我们一定要从建党一百周年与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的几项重要学习中汲取我党我校奋斗的优良传统精神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党新时代。我自己也很愿意积极周到的学习好中国共产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尽量成功尤其做个有扎实学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铸建一定成绩的好老师,为人师表热诚积极带好学生。也能够的具有较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及师德师风职业道德。尤其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岗位,良好遵守学校和本单位的各项规定制度,继续积极奋斗,继续保持谨慎谦虚戒骄戒躁奋发前进;争取也能矢志拼搏践行初心小有辉煌弘长避短铸建圆满,争取能够成功的给自己的科研工作生涯岗位划上一个圆满成功的句号。尽可能的多谋一点科研工作上的进步和与成绩。尤其作为北京师范大学的一分子,按照现在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要求,积极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立足现有岗位,专心本职工作,刻苦钻研业务,做好科研工作。积极维护好仪器正常运行,加强实验室建设。为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伟大的我们国家我们学校更加伟大更加强盛积极贡献出我自己的一点成绩。

 

【精华帖18】


    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师生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并从广大师生的实际需求出发,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师生座谈会、勤工助学技能培训、“微心愿征集”、“毕业衫租借”、“亭下秩年治学”等一系列育人活动,用心倾听学生所需所求,用情共鸣学生所思所想,用力推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才梦想,不断提升资助育人实效,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今后我们也将进一步提升为师生办实事的质量和水平,聚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解困,构建发展型资助育人新模式,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成果,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