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动态
云“续”血脉 云“划”未来
2021-12-10

高校机关干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培训(第二期)


学习周报

 

  本周专题培训,机关干部共300余人参与课程学习,其中105位学员完成了学习目标。

 

  精华帖文集锦

 

  主题一论坛延续上周的火热讨论,新发帖50条,新增精华帖11条,快来一起看看他们的思考和见解吧。

 

精华帖1

 


【摘录】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从历史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向革命先辈学习,向优秀的共产党人学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永葆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砥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在高校财务工作本职岗位上做出新贡献、激荡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精华帖2

 


【摘录】

 

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主要对三点有深刻感悟和收获,分别是:党的红色精神、党的群众路线与党的自我革命能力,这是中国共产党日渐强大的力量来源。

 

精华帖3

 


【摘录】

 

  在建校120周年之际,结合自身工作,立足岗位任务、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好的为全校师生做好财经服务,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精华帖4

 


【摘录】

 

  党员干部学习党史,要品味百年党史的鲜红底色,更要继承共产党人的革命风骨,坚定对党的忠诚信仰,锻炼纯洁的党性修养。要在党史学习中树立初心,坚定初心,践行初心。以史为镜,对镜自省,方能守住对党忠诚的不二信条。

 

精华帖5

 


【摘录】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字字铿锵有力,催人振奋,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精华帖6

 


【摘录】

 

  从党史中解读党的初心,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在学习党史鉴得失、知兴替、明方向、强自信。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人民情怀,勇担历史重任。对党的历史把握的越科学、越透彻,我们就能越能以坚强的政治定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

 

精华帖7

 


【摘录】

 

  对传统文化的认识经历了多次变化,新时代背景下要辩证地看待传统文化,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论述和中央文件、举措中,都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对待传统文化的科学态度。我们既要精准定位、激发民族自信,又要正本清源、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从而筑魂育人、面向世界、实现共同进步。

 

精华帖8

 


【摘录】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对党史教育和自身本职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主要有下几点认识: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坚守廉洁自律底线,有亲民、爱民、为民的情怀,有愿为、能为、善为的本领,有求实、务实、扎实的作风,只有坚持这几点才能为我校发展提供更多贡献。

 

精华帖9

 


【摘录】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再次为我们指明了方向,面向未来,只有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才能适应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中引领时代潮流。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定为国育才、为党育才的重要目标,为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精华帖10

 


【摘录】

 

  通过学习,我有以下三点体会:1.党中央对党的建设尤为重视,我们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2.要高举教师教育的旗帜,为国家使命服务,非常有情怀,也非常有信心;3.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走访中常提到的“国之大者”反映了我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提醒我们要时刻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三个根本问题。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者,要把让人民生活幸福这个“国之大者”作为自己的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相结合,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精华帖11

 


【摘录】

 

  2020年,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中国共产党能够不断带领全国人民创造奇迹,离不开“接续”二字:一个战士倒下了,仍有千万个战士冲锋向前;“时代楷模”黄文秀牺牲在扶贫路上,仍有无数继承其精神的扶贫干部奋勇拼搏。百年来,正因这一代代仁人志士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觉悟,投入到革命与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党和国家才有了今天的杰出成就,人民才过上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学习这鲜活的党史,必将使我们时刻满怀信心,为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历史不懈奋斗。

 

课程内容剧透

 

  “2021高校治理” 栏目课程已解锁,邀请了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洛忠分享课程:用“十四五”规划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


    王洛忠老师代表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写组与发展规划处,介绍了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主要情况和基本内容。课程总共分为三部分:一是“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与规划体系;二是“十四五”规划基本原则与重点任务;三是“十四五”规划总体目标与远景目标。内容详实、逻辑清晰,通过课程学习,使机关全体干部更加全面了解学校未来发展规划,结合本职工作,稳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治理做贡献。

 

 

开启群聊模式

 

  主题讨论二“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如何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已开放讨论,请各位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发言,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截止目前,已开放课程学习两周,尚未参与课程学习的学员请积极行动起来,按学习要求和进度安排参与学习。如果想了解红色师大、了解50年党龄老同志入党初心,可以点击“2021红色基因”模块;如果想随着实践队伍奔赴全国各地红色基地、融入现场,可以点击“2021红色实践”模块;如果感觉平时工作生活压力大、需要释放,更好地进行人际交往、团队合作,可以点击“2021心理素养提升”模块。如果想更多的扩大视野,党建知识、师大文化等,可以点击“拓展资源”模块。各类课程都在等待大家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