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动态
机关党委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走进学部院系(贰)
2021-10-20

  机关党委继14日联合党校办、纪监办、学工部、发规处、科研院、人才人事处、财经处、国际处、国资处开展调研后,于15日继续联合党校办、组织部、科研院、教务部、人才人事处、财经处、国资处、信息网络中心、实设处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或支部书记近30人次,走进地理学部、文学院、心理学部开展“该作风 见实效”暨“师生综合服务大厅”建设座谈。地理学部党委书记苏筠、常务副部长吴云峰,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红珊,心理学部党委副书记王瑞敏等近40位教师出席了座谈。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美仙对“强作风 办实事”及“师生综合服务大厅”的前期筹备、近期调研、未来规划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大厅在服务师生、改进管理方面的愿景,请学部院系的老师们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调研地理科学学部)

 


(调研文学院)

 


(调研心理学部)

 

  除了前期调研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外,今天各学部院系的老师基于前期《“师生综合服务大厅”建设审批服务事项需求调查》的内容,结合本职工作,还围绕着流程的梳理与公开、工作通知的宣传与推送方式、与已有大厅的业务关联、机关各部门的业务协同、面向二级单位的培训与解读、线上办事功能的丰富与完善、提高工作人员的专业化水平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老师们表达了对大厅前期筹备工作的认可与赞同,表示期待大厅早日落成并切实发挥作用。同时,老师们都对机关党委及机关部分职能部处负责人、支部书记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期待能够搭建机关与院系常态化交流的渠道,增进沟通、加强协同,共同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事业贡献力量。

 


(地理科学学部教师代表发言)

 


(文学院教师代表)

 


(心理学部教师代表)

 

  李美仙表示,大厅的建设既是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举措,也是机关“改作风、见实效”专项行动的深化。机关党委将大厅建设作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平台,协同机关各职能部处共同调研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扎实细致的调研做到心中有底,通过认真讨论和梳理做到手里有招,将师生的需求和评价作为准绳,将实事一办到底,找真问题、真解决问题,用一流大学的管理要求鞭策自己,切实提高管理与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