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动态
机关党委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走进学部院系(壹)
2021-10-20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事项,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机关党委联合机关部分职能部处负责人及支部书记近20人,于10月14日赴教育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学院开展调研座谈。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施克灿、部长朱旭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亓振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等涉及教学科研、教务管理、行政等共计30余位教师出席了座谈。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美仙对大厅的前期筹备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规划进行了介绍,诚挚邀请院系的老师们对大厅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教育学部)

 


(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调研化学学院)

 

  大厅建设是学校高度重视师生需求,满足师生办事高效的重要举措。三个学部院系的老师们对学校能够积极推动大厅的建设表示由衷感谢,深感学校从实际出发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并对机关党委前期所做的细致调研和沟通工作表示赞许。同时大家也殷切期盼大厅的落成,希望大厅能够在学校各项事务办理中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成为助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平台。

  与会老师们结合前段时间《“师生综合服务大厅”建设审批服务事项需求调查》的内容,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办事流程尤其是各类转单的精简与优化、线上线下流程协同、业务系统数据整合及共享、多校区协同、一张表工程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同时就机关有关职能部门应加强协作分工、精简审批材料及流程提出了意见建议。

 


(教育学部教师代表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发言)

 


(化学学院教师代表发言)

 

  李美仙表示,感谢学部院系的领导和老师们对机关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机关党委会认真记录归纳这些宝贵的意见建议,更加精准地梳理入驻事项,将服务大厅作为学校面向师生集中办理量大面广的各类行政事务的窗口,切实解决目前多楼多门多窗、办事流程不清、部门权责不清等问题,对标一流大学的管理要求,构建以师生为中心、流程清晰、公开高效的行政服务体系,实现连接师生与优化管理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