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动态
机关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
2021-10-12

  10月11日,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在图书馆三层报告厅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应邀作了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报告。报告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美仙主持。机关党委部分党员、干部等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王炳林教授从“‘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对讲话精神的理解”和“以讲话精神为指导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三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内涵。他以独到的视角和厚重的党史积累从党的重要历史节点和重大转折中剖析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并以讲话精神为指导总结党不断发展壮大、为中国人民谋发展、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经验。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此次报告会是一堂让机关干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党史课。机关党员、干部应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党史、国史结合起来,同破解实际工作中的难题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七一”讲话精神的理解领悟,真正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同时,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应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相结合,不断增强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落实好“我为师生办实事”事项,实实在在为师生做好服务,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机关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