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动态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直播
2021-07-05

   7月1日,在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号召下,机关各党支部纷纷组织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盛况。

 

党校办党支部

 

 

组织部党支部

 

 

宣传部(新闻中心)党支部

 

 

统战部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

 

 

纪检办巡督办党支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

 

 

科研院党支部

 

 

教务部第一党支部

 

 

教务部第二党支部

 

 

人才人事处党支部

 

 

财经处党支部

 

 

内控审计党支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

 

 

国资处党支部

 

 

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

 

 

教培处党支部

 

 

信息办/网络中心党支部

 

 

教育基金会/校友会党支部

 

 

校工会党支部

 

 

校团委党支部

 

 

档案馆党支部

 

 

文科学报党支部

 

 

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

 

 

智库管理办公室党支部

 

 

校庆办党支部

 

 

庆祝大会结束后,机关党员干部纷纷抒发感想,表达对我们伟大的党迎来百岁华诞的由衷激动和自豪之情。

 

  1. 金规铁律贯百年,

           万众共举卷巨澜。
     如磐风雨多磨砺,

           起长歌更向前。

——纪监办巡督办党支部 孙红培

 

  2.  风雨苍黄百年路 启航教育新征程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喜庆日子,从烟雨楼前承载千钧希望的小小红船,到乘风破浪带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过百年风雨路,用双手铸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永葆奋斗初心,肩担时代责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作为党员,我们更要结合新时代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期待新要求,明晰岗位职责和肩负的神圣使命,将理论学习成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打好教书育人基本功,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用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的实际行动,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为扎根中国大地办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科研院支部书记 焦豪

 

  3. 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热血澎湃。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历经百年光辉历程,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我们可以很自豪地向百年前建立了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为社会主义的发展贡献青春和热血!

——教务部第一党支部 陈怡燃

 

  4. 看着年轻的面孔在天安门广场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告诉自己在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知行合一的党员。1921-2021这100年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经历挫折苦难,更有胜利与辉煌。中国共产党开辟新征程,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每个人都在党的带领下继续前行,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

第二党小组 尚晓燕

 

  5.庆典活动刚拉开序幕,就把我带入了心潮澎湃的状态。我们伟大的党走过了100年的风雨历程和光辉岁月,带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使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写下了中华民族发展的百年传奇!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时,我感受到了青年的力量和担当,也让我回忆起入党时宣读入党誓词时的坚定!今年是我入党的第13年,能够成为党组织的一员,我倍感荣幸,热血沸腾!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也深感肩上的责任!我定将全心听从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百年仍是少年,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党委学生工作部

第六党小组 申子姣

 

  6.百年前,青年人激昂青春、燃烧理想,将信仰与追求铭刻于心,揭开中国共产党百年壮丽史诗的序幕。百年后,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初心不改、使命在肩,以浩然慷慨之正气,承接党的百年之大志。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何其有幸,你我正在见证这段光辉的历史!这是正在发生的历史,这是振奋人心的未来。位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充满信心,百年之外,春暖花开。

——党委学生工作部

第四党小组  阿米娜·艾海提

 

  7. 在庆祝大会上,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曾经的梦想成为现实,当真正见证这一伟大时刻,内心感慨不已,身为一名党员,深感骄傲;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现场观众此起彼伏的喝彩,电视机前的我依然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作为一名中国人,无尚荣光。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中,作为一名党员,定不忘初心,用行动捍卫入党誓词,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

  第五党小组 杜德健

 

  8. 当四位少先队和共青团员代表面向党中央庄严领诵,嘹亮的青春之歌在耳边唱响,我的内心也跟着一振奋激荡!“妈妈对我说,在每个人心中,中国共产党都是光荣的榜样”“我们歌颂人民英雄的荣光,见证如他们所愿的梦想”!这是今日中国少年的铿锵宣言,也是未来中国栋梁的响亮宣言!身在师范大学,肩负培养未来国家栋梁之材的历史使命,脚下每一份耕耘都与未来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息息相关。我荣耀我是十四亿分之一,我是9500万分之一,我是北京师范大学3400名教职工之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党员们携手并肩同行;在奔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道路上,我辈定将不懈奋斗!

——统战部机关党委办公室支部 胡志峰

 

  9. 回望百年征程,一路都是奋斗的足迹,没有老一辈的筚路蓝缕,没有新生代的承接奋进,中国不会有如许的面貌。感怀之余,有作以和之,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揽史咏牛•观百年庆典有怀》

万里驱驰战野茫,横犁斩莠慨而慷。

频出铁骨沧桑后,四海争飘白米香。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

  第七党小组  张翼飞

 

  10. 虽然没到庆祝大会现场,但全程观看了盛况,情绪久久不能平静。总书记的讲话对内温暖人心、让人奋进、对外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带领下,站起来、直起来、硬起来,不再是百多年前任人宰割的模样。

  中国社会主义道路证明,共产党好、马克思主义行,坚定不移跟党走,必定能实现14亿中国人民的梦! 百年大党正值盛年,伟大复兴未来可期!

——校庆办党支部 秦华俊

 

  11. 100年风风雨雨,我们的党由初建探索到成熟壮大;我们的国家从一穷二白到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风风雨雨100年我们的人民由被压迫、被剥削、被奴役到翻身当家做了主人,我们的生活由衣不遮体、食不果腹到衣食无忧,奔向小康。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人民只有在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才能求得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校庆办党支部 张铭

 

  12. 今天上午,我有幸作为庆祝大会观众方阵中的一员现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中国共产党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一个百年大党,从最初的五十几人到如今的九千多万人,将百废待兴的旧中国建设成如今的世界强国,依靠的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信念,依靠的是守护人民、服务人民的初心,依靠的是改革创新、不懈奋斗的担当!我相信,在坚定的社会主义道路上,在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下,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党委学工部党支部

第一党小组 陈秋宇

 

  13.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迎来了中国共产党100岁的生日。回望这一百年的光辉历程,是坎坷的一百年,更是辉煌的一百年。峥嵘岁月,春华秋实,是一代又一代人抛头颅洒热血的努力践行,是一代又一代人的传承与奋进。在这无比光荣的时刻,我更加坚定初心,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 张金

 

14. 热烈、激动、振奋、昂扬! 

百年间,虽筚路蓝缕、步履维艰

百年间,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

得益于万千共产党员拳拳兴国之心

得益于无数平凡英雄殷殷奉献之情!

百年栉风沐雨,初心历久弥坚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风华正茂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

同心向党、奔向远方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祝福伟大的党生日快乐!

——­智库管理办公室党支部

 

  15. 百年玉汝于成,百年风华正茂,百年气象万千!当礼炮声响彻寰宇,当战鹰划破长空,当总书记的讲话屡屡叩响心门,让我怎能不感慨万千、怎能不心怀激荡、怎能不斗志昂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处,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叮嘱,我们要继续发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内控审计党支部 吴浩

 

  16.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能见证我党这一重大历史时刻,躬逢其盛、与有荣焉。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潮头;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是共产党人大无畏的革命气概。一百年栉风沐雨,一百年历尽沧桑,一百年风华正茂,一百年砥砺前行。党中央号召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我,作为9500万分之一,响应!不负韶华,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踔厉奋进!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 杜思璇

 

  17.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为百年奋斗成就辉煌荣光而骄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从庆祝盛会里感受荣光,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爱岗敬业,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不负韶华,筑就共和国脊梁,为祖国伟大复兴,为下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国资处党支部 张晓光

 

  18. 百年华诞、举国欢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典上作出重要讲话,回顾百年岁月、总结历史经验、昭示未来征程,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总书记讲话中有很多新观点、新提法,我印象最深的是总书记提到的“主动的精神力量”。精神本身蕴含力量,精神上的主动是行动上坚定的内因驱动,是迷茫中警醒的启迪之光,也是挫折后奋起的不竭能量。中国共产党是有着独立自主的精神追求的政党,而伟大的建党精神正是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开篇。百年来,共产党人始终保持精神上的主动,也引领着中国人民实现从精神被动向精神主动的转变,最终把国家民族命运牢牢掌握在了自己手中。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参与者、建设者,我们应保持精神上的主动,不为外界所扰,不因俗物所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党校办党支部 唐慧

 

  19. 今天,我们的党迎来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伟大功勋,彪炳史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情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面向全党同志发出了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讲话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开启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党员,我将努力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殷殷重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赓续传承师大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献身使命,以一流的工作成绩向党献礼,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党校办党支部 宋健

 

  20.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青年在百年风雨历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深情号召当代青年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谨记总书记的希望与期许,将自己的理想同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不断提升使命感和行动力,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青年!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 张小雨

 

  21. 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少先队员和青年代表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候,心里的责任感、自豪感、使命感油然而生。作为9514.8万分之一,我无比自豪,我们有幸生在这个时代,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有幸长在这个祖国,比世界上任何国家都更民主富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教务部第二党支部 汤秋菊

 

  22. 一只北京雨燕进入了广场的直播镜头,总书记的讲话背景中时常能听到麻雀和雨燕的叫声,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生态环境好转的事实。中国共产党赢得人民的拥护,就在于带领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履行了一个又一个承诺。伟大事业的背后,是每个人的添砖加瓦,我们每个党员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事,在高校为师生说实话办实事,就是对党的生日最好的献礼。

——教务部第二党支部 张晓辉

 

  23.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不经乱战,不缺衣食,享受着安居乐业,感恩祖国的庇护,见证百年,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新时代的红旗飘扬不息,四海八荒重耀新霞,国当有难,大国重器风华—钟南山,首当其冲抗勇冲疫;国若无难,科技兴邦亦富强—嫦娥飞天,蛟龙下海;量子凌空,玉兔游疆。百年风雨,洗刷了阴霾的历史,打造了血与泪的征程。百年增辉,磅礴日月;百年风雨,继往开来,百年风雨,壮阔辉煌!

——教务部第二党支部 席晶

 

  24. 中国共产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望来时路,习近平总书记坚定地说:“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又造就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我们赶上了最好的好时代,特别幸福,特别兴奋,特别珍惜!

——教务部第二党支部 黄靖

 

  25.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是思想理论的胜利之路,指引中华民族从积贫积弱中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党,是马克思主义的党,是能够自我革新永葆青春的党。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既是党带领人民开创未来,又是人民托起党铸就辉煌。百年历史回望,以史为鉴知兴替,坚定党的理论、道路、制度,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坚定走下去,百年华诞之际必将见证更加灿烂光辉的明天。

——教务部第二党支部 汪明

 

  26. 大江奔涌,弹指百年。今天在观看我党成立一百周年直播,听习近平总书记大会上的讲话时,内心是激荡的是自豪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过去一百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未来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人才人事处党支部 王晏

 

  27. 看了庆祝大会直播,心潮澎湃。尤其是当总书记讲到“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多亿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时,全场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这充分表达了我们全体中国人民的呼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我们才有如此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 刘咏梅

 

  28. 2021年7月1日,和党支部的同志们一起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为我党筚路蓝缕由弱到强的百年历史感慨万千,更为我党从胜利走向胜利,带领全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实践心潮澎湃。作为党员干部,应该责无旁贷以史为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以史明志,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前几天看过一篇文章,文章说“一个人的成长,源于四个最重要的东西:梦想和目标、伙伴、行动、开放学习。” 其实,一个组织的成长何尝不是也需要这四个重要因素。

  没有梦想和远大的目标牵引,一个组织怎么可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一个人怎么可能“革命理想高于天”?怎么可能“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怎么可能为了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

  没有伙伴,怎么可能建立广泛的统一战线?怎么可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怎么可能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怎么可能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怎么可能齐心协力共筑中国梦?

  没有行动,再远大的梦想也只能是黄粱美梦。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好,都是理论紧密联系实践的成果,都是坚持不懈努力行动的结果。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一个人一个组织的成功归根到底要靠行动,靠发自内心的推动力主动做事。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没有学习就没有进步。真正的学习意味着愿意接受不同声音、不同观点、不同挑战,只有这样才能取长补短不断进步。真正的学习意味着愿意把自己真正有价值的东西拿出来和伙伴分享,共同成长。一个人可能走得快,一拨儿人才能走得远。真正的学习意味着理论联系实际和学以致用,纸上谈兵、说一套做一套、理论脱离实际的学习充其量仅仅是知识的积累和储藏。真正的学习意味着挑战自己、甚至否定自己,一个人一个组织可以有成功的经验、辉煌的过去,但是,如果不与时俱进,不能不断扬弃过去的认知适应时代的脚步,过往的成功经验、最擅长的东西有可能会成为发展的桎梏,自我否定的利器。

  所以,作为党员干部,应该牢记责任使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校工会党支部  刘建武

 

  29.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百年风雨,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踏上新征程,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史为鉴,守住人民的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披肝沥胆、不懈奋斗。

——信息办/网络中心党支部

 

  30. 习总书记的进话中,四个“为了实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的百年奋斗历程;九个"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表明了我们的党在新的征程上将更加坚定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决心!在整个讲话中,让我印象最深到的是我们们党从始至终一心为民的初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当习总书记说到“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用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会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时,屏幕中的观礼现场响起了掌声。我们支部观看时现场也爆发了经久的掌声。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的人民才有了这般作力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做,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感到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更要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在党的旗帜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融入学校的事业发展建及中,努力争做实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财经处党支部 王锐

 

  31.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作为一名准预备党员,和一支部的同志们在会议室在线观看典礼。天安门现场气氛热烈,屏幕前的我也激动难抑。习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已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听到这里的时候,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英勇牺牲的影像便浮现在我脑海里。党走过的一百年中,他们,她们,为寻求中国解放、人民幸福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如今蛟龙下海、火箭升空、万亩稻黄、欣欣向荣,先辈们这繁华盛世,应是足以告慰。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党的初心和使命。习总书记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诚然,只有从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为何成功、弄明白未来如何再续辉煌,才能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地牢记初心和使命。“守”有我们,革命先辈们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今后,我们就是他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教务部第一党支部 钟坤林

 

  32.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作为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员中的一份子,在校工会党支部的组织下,我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重要讲话,感受现场观众欢快振奋的浓浓氛围,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我为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丰功伟绩而骄傲,我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而自豪!在这举国同庆的荣耀时刻,学作词一首,表达对党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念奴娇·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百年风华,赓续间,初心使命依然。

百年征程,回头看,波澜壮阔惊叹。

风云激荡,砥柱中流,理想高于天。

得道多助,喜看神州红遍。

 

人民就是江山,共画同心圆,代代相传。

风雨同舟,齐心干,再创美好明天。

和平共赢,人类心相通,共盼大同。

伟大复兴,团结定能功成。

——校工会党支部 郝玉朋

 

  33. 观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又非常感慨,几度哽咽,又精神振奋。深感:

  回首百年峥嵘历程,凝聚时代奋进伟力;

  展望未来发展前景,立足岗位接续奋斗!

  “我们深切怀念近代以来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顽强奋斗的所有仁人志士。他们为祖国和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永载史册!他们的崇高精神永远铭记在人民心中!”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作为教职工的“娘家人”,要勇于打开视野、开放胸怀,勤于思考努力、拓荒开路,善于合纵连横、跨界创新,发扬新时代“孺子牛、老黄牛、拓荒牛”的三牛精神,做为青年成长加油助威、搭桥铺路的工会人,为青年人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加油助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校工会党支部  王远

 

  34.伟大英明的中国共产党,从诞生那天开始,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坚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动构建人类民运共同体,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绩!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一起,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教务部第二党支部 徐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