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动态
机关党委与图书馆党委联合举办基层党建专题培训
2021-07-05

  6月18日上午,机关党委联合图书馆党委共同举办了关于基层党建、党务工作的专题培训,邀请党委组织部邹丽春作了题为《强规范、重质量,争创标杆支部》的辅导报告。机关党委委员、在职党支部委员、图书馆党委委员、在职党支部委员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美仙主持。

 

 

  邹丽春重点围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展开,分别从党支部工作规范、党员的教育管理规范及发展党员工作规范的具体要求和工作细节进行梳理。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重要文件,从支部的基本定位、工作原则、基本任务、组织设置、工作机制、如何开展组织生活、如何建设支部委员会、如何开展党员的教育管理、如何发展党员等10个方面进行阐述并辅以生动案例进行解读,对与会人员提升党务工作水平,明确如何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如何规范开展支部建设,提升党建质量,如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高质量、规范化发展党员,更好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