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动态
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
2021-04-06

  4月2日上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机关党委委员及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美仙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和要求,重点解读了机关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计划,并对机关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具体部署和安排。她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学懂弄通悟透做实党在百年发展历程中凝结的执政智慧和理论成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机关党员、干部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工作,为广大师生办实事,为学校管理开新局,切实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实过硬的政治素养、严谨细致廉洁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守正创新的内生动力,为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各项建设,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落实“一体两翼”战略布局和“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推进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而接续奋斗。

 

 

  根据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机关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计划,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洪森副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辉煌历程及基本经验》专题讲座,为党史学习教育蓄势铺垫。

 

 

  刘洪森副教授从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正当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能力的提升三个方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及执政经验,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就在于其拥有稳固的群众基础、科学的指导思想、强大的组织动员力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同时他认为中国共产党通过进行伟大斗争、以人民为中心、筑牢理想信仰和增强执政本领来不断提升自我革命的能力。最后他以董必武先生书写的“作始也简,将毕也钜”和与会人员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