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动态
机关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1年度春季学期党支部书记大会
2021-03-15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1年度春季学期党支部书记大会于310日在京师学堂第七会议室召开。机关党委书记陈丽、机关党委委员、在职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美仙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新闻联播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学习结束后,李美仙向大会介绍了机关党委2021年拟开展的重点工作,主要涵盖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思想建设年强化思想建设、机关干部轮训、七一表彰等工作。

  机关党委副书记胡志峰向大会介绍了《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2021年述职评议考核要点(讨论稿)》的主要内容。机关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就考核要点的可行性和实操性展开讨论并积极发表意见建议。

 

 

  会议还发布了《机关党委关于征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党建活动方案的通知》和《中共北京师范大学机关委员会关于印发<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定(试行)>的通知》。

  最后,机关党委书记陈丽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党史学习是今年的重点任务,要以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切实的行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条道路的历史脉络及各个阶段的特点要有进一步的认识。

 

 

  党史学习要做到“三个结合”,要与国家未来长远的发展布局紧密结合,与学校在新时期新阶段的发展目标和应担当的历史使命紧密结合,与党员个人思想行为表现紧密结合。要在党史学习中站在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认识中国从过去到现在的变化以及未来可能发生的各种现象,要通过学习让每一名党员自觉服务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对标要求检视党员个人是否在矛盾冲突中经得起考验、在难事急事中时时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她强调,党史学习不能流于形式,一定要扎扎实实地开展落实,将学习成果服务于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各项事业的发展。